close

 

御風而行,足下繁盛的枝葉因為受到打擾而輕顫出聲。
來者超凡絕塵的身影曳著不可一世的瀟灑,眉眼間盡是掩不住的自在逍遙。

 

 

優雅前進,直到底下連綿的綠海中露出了一座不起眼的小屋,凌空踏葉的男子才緩緩降下身形。

 

 

「劍尊,我總算等到您了!」方才落地,屋外守候之人立即迎上前來。

 

 

被稱為劍尊的人,心底發著笑。

想來,誅天這次是認真的,否則不會遣人特意在此等他。

幾日前深夜約談中的語重心長,原是他的最後通牒。

 

 

「裡面還有人嗎?」男子不急不徐的問著守候者。

 

 

「販子及其他劍尊皆以離開,屋內只剩一名孩童。」

 

 

「是嗎?」看似不以為意的回答,其實有著無奈。

 

 

所有齊享劍尊盛名的同袍,早已為魔劍道教養出一代又一代的劍者,從普通的士兵上至優秀的幹部都有。

獨他,不是故意誤了與人口販子的約,就是在交接之時遲遲未至。

所以至今,他那令誅天讚賞的劍術仍無人承繼。

 

 

魔劍道之主的苦心,他並非不懂。

更何況身為魔劍道的一份子,本是理該對組織貢獻一己之力的。

只是想到要從人口販子手中接過那擁有魔界血統,卻不知為何流離的孩童,就讓他覺得沉重。

 

 

生為紛亂爭戰不斷的魔界之人已是不幸。

再經過人口販子不知用什麼樣的手段買賣至此,然後成為魔劍道掠奪霸權的棋子,就算是一只小兵小卒,孩童都是無辜……

 

 

魔劍之尊,即身負著為魔劍道培育優良劍者的重職,一種無上的榮耀。

但,那盛名,總是字字喊的令他心痛!

 

 

「讓我看看那孩子吧!」該來的總是要來。

 

 

「劍尊,那名孩童……」守候者吞吐著,好似有些不知該如何啟齒。

 

 

「怎麼?有問題嗎?」男子疑狐的看著面前之人。

 

 

不得不做交待的守候者,只好趨步上前附耳說明一切。

 

 

「有這等事?」聽完原由的男子,臉上也浮起驚異。

 

 

「是……」

 

 

「那販子呢?」

 

 

「收下錢就走了。」

 

 

看來販子是想魚目混珠好賺取暴利。「其他尊者知情嗎?」

 

 

「這……」

 

 

怎麼?故意把麻煩留給他?

這群人何時才會學著老實些?

不服氣,也是好奇,男子大步的推門入屋。

 

 

幽暗的室內,一抹弱小單薄的身軀抱腿屈坐在散落的稻草堆上。

沾黏著塵土的破舊衣裳,訴說著早前一場孩童間扭打的狼狽。

一頭糾結凌亂的長髮披散,把那低垂的臉孔完全覆蓋的看不見。

如此景像在任何人身上,都是不堪的。

尤其……是名女童。

 

 

「女娃!」男子抽出佩劍,指向那團小小的身影。「我現在就要結束妳的生命,妳有什麼話要說?」

 

 

異於所有常人該有的反應,女童緩緩立起身,且毫不畏懼的跨步向前,直至劍尖抵進心口,才聽見她發出如幼貓般的細細聲響。「無話可說……」

 

 

被劍尖觸及的衣襟,透出了淡淡地腥紅。

不動的持劍者沒有運出半點勁道,全是女童出力將劍身沒入自己體內。

什麼樣的遭遇會讓不到幾歲的孩子如此求死心切?

藏身背後的故事引發男子的幽思。

 

 

「好膽識!」男子嘆賞著。「娃兒,我中意妳了!」

 

 

收起劍,他轉向立於後方的人頷首。「我要這孩子,你回去向魔皇覆命吧!」

 

 

「劍尊,這……」

 

 

「放心!雖然這個女娃是個凡人之子,但沒有魔血的她資質絕對不輸給任何人。」

語畢,男子趨前,將纖瘦的身軀摟抱在懷裡。「跟我去吃點東西吧!」

 

 

女童沒有回應,但也沒掙扎的由他抱著離開。

 

 

「劍尊,您的決定會不會太衝動了些?是不是……要再考慮一下?」慌了心神的守候者,面色蒼白的擋住男子的去路。

 

 

在魔劍道生存不易,若要讓這名女童置身其中,倒不如現下一劍殺了她還比較好些。

 

 

看出對方的疑慮,男子淡笑著回答。「轉告魔皇,這孩子絕對會讓他非常滿意的!」

 

 

是呀!誅天等待的不就是他的傳承嗎?

現在時機到了,而且這也將是他畢生唯一的一個弟子。

 

 

不讓守候者再有開口遊說的機會,男子穿過他身側向屋外邁步而去。

「妳想要吃什麼?」故意轉移話題的低頭尋問懷中女童,徒留守候者一人在原地發著涔涔冷汗。

 

 

*** 

 

 

「妳不餓嗎?」看著只低頭對碗內食物沈思,卻不動箸的女童問。「還是……不合妳味口?」

 

 

仍然沒有應答。

 

 

「這間酒樓是西漠市集中廚藝最精湛的一家,東西應該不會那麼的難以入口才是!」

 

 

良久,女童總算抬起了頭。「為何不殺我?」

說這話時,她臉上是沒有表情的。

 

 

望著首次看清的面容,他把一箸菜塞進口中慢慢咬著,連帶一迸把女童的神情也咀嚼進去。

 

 

「為什麼想死?」放下筷子,他柔聲的問著。

 

 

「膩了!」垂下眼簾,語氣淡的不能再淡。

 

 

「活膩了?妳沒我活的久吧?」

 

 

「我覺得累了……」沒抬眼,神情、語氣依舊。

 

 

「以後也許可以輕鬆些。」

 

 

女童無語,但再度抬起的目光直直望入他的眼裡。

 

 

漾出微笑,舉箸夾起一片紅燒肉堆進她的碗中。「美食,就是輕鬆的開始。」

 

 

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」女童斷然結語。

 

 

「沒錯!」她的機伶讓他會心一笑。「是需要付出代價,但妳可以有更好的生存環境。」

 

 

似乎是命中要害,女童削瘦的臉上不小心爬上了疲憊。

 

 

「我該怎麼喚妳?」

 

 

「……我沒有名。」

 

 

棄兒?……他猜測著。「哪裡人士?」

 

 

女童搖著頭,似乎也想藉此甩掉一身的陰霾。

 

 

「爹娘呢?」

 

 

「沒有……爹娘。」最後吐出的兩個字,既是陌生又讓她痛。

 

 

「難為妳了!」

 

 

「有人說,我是妓女生下的雜種,……也有人說我是天生剋命的鐵掃把……」這是她開口以來,說出最多話的一次,卻字字使人的心感到發疼。

 

 

「別聽人胡說!」

 

 

「不然……我怎麼會沒人要呢?」反問。語氣輕鬆,問題也簡單,卻讓人當下啞口。

 

 

「沒道理吧?明明我就沒做過壞事。」瞬間,她自嘲的揚了揚嘴角。

 

 

所有一切看在男子的眼中,除了憐惜還是憐惜。

不該有的想法,超齡的表現,原來都是因為那個小小的身體裡鎖住太多辛酸與滄桑。

一般孩童所要擁有的,這個孩子從來沒有過,她……很苦吧!

 

 

「為什麼妳不哭?」

 

 

「哭?」

 

 

「對!哭,妳可以哭的,沒人會取笑妳。」

 

 

「沒道理。」女童再次搖頭。

 

 

「怎麼說?」男子對她的答案感到愕然。

 

 

「哭能改變一切?沒道理!」

 

 

「這麼說也沒錯……」

 

 

「是吧!」長睫低垂,似乎也是在嘆著她一生中的諸多沒道理。

 

 

「不哭也可以,那……妳是不是願意成為我的寶呢?」

 

 

「寶?」疑惑讓她不自覺的擰起眉心。

 

 

「是的!我會照料妳的一切,並且讓妳繼承我的劍法。」

 

 

「劍法?」實在不明白眼前的怪人究竟是何來歷。「我辦的到嗎?」

 

 

「可以!」男子信心十足的笑答。

 

 

其實剛才把她一路抱來,目的就是在查探她的體能狀況是否是劍術傳承的適當人選。

因為長期營養不良,所以讓她的外表比實際年齡小了些。

她這等年紀練劍已屬太晚,但天生筋骨異常的柔軟,卻讓她擁有了習劍的最好條件。

如果領悟力夠敏銳的話,她一定是個絕佳的上乘劍者。

或許,這是上天給她的一個補償吧!

 

 

雙眼歛下,女童沈默著,因為她不知道答應與不答應會對她有什麼不同,轉變到底是好還是壞?

 

 

「妳……我先替妳起個名,好嗎?」

 

 

瞧了瞧他,女童輕輕地點頭。

 

 

「嗯……」正當男子思索著要用什麼字眼來放在女童身上比較貼切時,突然靈光乍閃地想起了那句詞。

 

 

“無心插柳柳成蔭”。說的不正是今天的情況嗎?兩人無心的相遇,女童身世裡的無心。

這名,再適合不過了!

 

 

「喚妳“無心”,好嗎?」

 

 

「無心?」女童跟著複述了一次。「……隨便。」其實從來沒有名字的她,根本無法去判斷名字的好壞。

 

 

「妳不喜歡?」

 

 

「沒有。」

 

 

「那笑一笑會比較有說服力哦!妳笑起來是很好看的。」

 

 

笑?

很少有表情變化的女童似乎覺得困擾,因為她只有在自我嘲諷時,才會勉強的牽動嘴角。

 

 

男子看出她的茫然,輕鬆朝女童展出一抹溫柔的笑容,目的就是要讓她了解那並非是很困難的事。

學習般地,女童很努力的把嘴角上揚,有些牽強但算是成功了一半。

 

 

「很好!接下來妳想要學什麼我都可以教妳,不管是讀書寫字,或是丹青、琴藝,我還可以為妳請來名師調教。另外……」男子伸手撥開遮在女孩臉上的髮絲。「妳還能把頭髮修剪整理、穿美麗的衣裳、吃好吃的食物、睡溫暖的床舖,妳可以過的這麼好的。」

 

 

聽著男子的承諾,從來沒有一天正常生活的女童,覺得比作夢還不切實際。

若是答應,她必須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呢?

 

 

「還是……」男子給了她第二個選擇。「妳希望回到中原?如果妳想回去,順著市集的大路往東走就行了。」

這個提議,其實男子並不是很想說出口,但他無法自私地只想著自己的心情。

 

 

女童不發一語,低頭盯著散在胸前的凌亂長髮跟剛才挺身讓劍刺入的斑斑殷紅,兩種選擇的拉距就這麼的在她眼前演出。

一餐沒一餐的乞討渡日與可以預見的刀劍生涯,她究竟該選擇哪一邊?

 

 

不忍看她如此內心交戰,男子突然萌生念頭想讓女童回歸到她原來的地方。

在魔劍道確實可以受到他的庇護,但不見得將來她不會覺得悔恨。

也許……還是讓她過的平靜比較好些吧!

 

 

澀澀一笑,他再度重申。「當然,我會給妳些錢然後再送妳回中原,妳可以安穩的過個一段時日。」

 

 

男子輕拍了拍女童的後腦勺,溫柔的像是對待自己的親生子女那般。「來吧!快把飯菜吃了,我好送妳回去。」

 

 

突然好像有什麼東西凝在胸口似的,讓女童覺得呼吸有些不自然起來。

這感覺是什麼?她應該是沒有情緒的才對。

可是,打從有記憶起就沒人對她這麼好過,從來沒有……

 

 

她知道該怎麼做了……

明確的知道,而且……不悔!

 

 

深深地吐口氣,女童下了決心的仰起頭,目光堅定不移地深望進男子的眼裡。「我沒地方可以回去……師父!」

 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倚劍醉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