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風起,落英揚天漫舞。

對峙的兩人,靜待著那一刻。

當丹紅在他們之中輕輕墜地,凝神的心即被觸動。

 

 

同時間,藍白色的身影凌空拔起。

劍吟一響,是交戰的開始。

藍與白交錯來去,赫赫劍光相互交疊。

快意冷靜的風之痕與輕柔瀟灑的無名綿密編織著劍的結界。

 

 

隨著速度持續轉快。

兩道身影--模糊在一片劍光之中。

交擊劍聲--沒有喘息的片刻。

 

 

又是一陣落英掀起,兩人默契十足的翻出劍圈,分別對立。

 

 

「好身手!」無傷毫髮、氣息平穩,眼前的女子讓白衣激賞。

 

 

「哪裡!是少子謙讓了!」

 

 

風未息,衣袂搖擺,青絲與雪絮飄忽。

分立兩側的身影靜默不動。

相望的眼神清楚明瞭,下一招便是結束。

 

 

「好劍者應該是惺惺相惜的。」看著似乎要溶進她背後那片湖的水色,白衣嘆然。

 

 

「也許……」女子視線不著痕跡的越過雪影,「很難!」

 

 

是嗎?

輕垂長睫,白衣有些黯然。

原來在持劍的生涯中,知己是種奢求,生死……才是如影隨形的至交!

 

 

「是時候了!」故意漠視雪影的心情,水色冷冷的提醒,因為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……

 

 

掀眸,眼神一澟,白衣左手甩出圓滑的極招。

見對手態度認真,女子也揮起燦爛耀目的劍花。

 

 

「風之痕!」伴隨著深沈暴喝,一道氣自白衣的劍身竄出。

此時,水色也送出了凌厲的劍光。

結果……沒有預期的碰撞爆裂。

 

 

無名劍光微偏,掃過雪影的髮絲,自他的肩頭穿向密林。

輕柔卻霸氣的破壞中,夾雜了幾聲絕命的低喊。

而白衣的風之痕卻結實刻劃上水色的胸口。

 

 

猛烈的撞擊,使纖細身影不能克制地搖晃後退。

冷靜揮出利刃重重地刺向地面,借以穩住自己的身軀。

但……緊握劍柄的白晳手背綴上了數顆絳色星子。

那是來自她唇邊彎下的腥紅小河。

而水藍衣裳早已渲染成紫……

 

 

順了順呼吸,水色瞇起眼望向自己所製造的那片狼藉。

沒想到他們這麼快就追來……

那個信差想必也遭到滅口了吧?

 

 

移開視線,對上白衣,準備接受預期中的尋問。

只見他表情仍然平靜無波,但澄藍卻洩露出不小的情緒起伏。

 

 

「我要真相!」

 

 

水色無言,只把腰間取出黑色錦囊擲去。

 

 

待看清手中之物,白衣滿是不可思議。「……極殺令!?……魔父?」

 

 

「也許是!也許不是!畢竟……傳達命令的東西誰都可以擁有……」

 

 

「為何不殺我?」魔劍道的“御令執刑者”。原來……

 

 

「我……」水色微微牽起嘴角。「同時收到兩個命令,一個你已經看到了,另外的是……帶回你!」

 

 

「帶回……皇弟嗎?」

 

 

「他需要你……你的決定呢?」

 

 

白衣沒有給她答案,有的只是臉上的為難。

 

 

「如果你想幫他,就快點回到他身邊,魔劍道現在已不似從前了,新魔皇需要你的扶持。如果不願意……」水色加重了語氣,「就請你徹底拋掉所有的過去,別再讓人找到你,也不要成為他的負擔!」

 

 

遲疑了一下,白衣坦然道出自己心底的介意。「我是……不屬於那裡的“人”。」

 

 

「我也是,但命運如此……」幾聲輕咳,數道血溢出了她的唇。

 

 

「妳需要醫治。」雪影朝水色走近。

他想要救她!

 

 

水色慢慢地搖首,輕語。「這一生中我沒有太多選擇,所以……死亡……我要自己決定。」

 

 

拉下左臂上的綢帶,運起全身最後的力量,將它推向白衣。

出忽預料外的攻擊,使白衣被狠狠震退數步。

 

 

懊惱地截下眼前翻飛的銀色帶子,欲責備女子的那股衝動卻被熟悉的觸感給制止。

望著手裡的銀白,一道淡的不能再淡的回憶湧起。

抬眼,腦裡的那抹細小身影跟水色重疊吻合。

 

 

「妳……無心!」

 

 

聽到白衣喚她,水色露出了淺笑。

沒想到他還記得這個名……

 

 

是的!無心!

生之無心、棄之無心、持劍無心、誅人無心……

無心、無心……

我……就是無心!

 

 

「總算物歸原主了。」帶笑,水色鬆開握劍的纖柔,筆直地朝湖邊躺去。

 

 

如夢似幻般的藍……

是倒進水裡後眼前的最終光景。

這藍……究竟是湖水還是天空呢?

 

 

罷了……無妨的…………

反正,天空總會延伸到我最愛的那片西漠蒼穹去。

而湖水……就讓它代替……

我一直流不出的眼淚吧!

 

 

「無心--!」

 

 

岸邊,悲痛的聲音嘶喊著逝去的靈…………

 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倚劍醉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