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雨,下著。

微寒在綿綿不絕中逐漸透出秋意。

 

 

人,佇立。

殺機在悄然接近中越加清晰。

 

 

嘴角噙笑,一道迅雷般的劍光被她輕鬆隔去。

碰撞開來的劍氣,撼搖著周圍的樹木。

 

 

桂花落了,飄然的墜了一地……

 

 

 

「終於逮到妳了!」從樹後閃現的幾個男子其中一人不懷好意的呵笑著。

 

 

「不過就是幾年前的手下敗將嘛!應該輕鬆就能解決掉的。」另一人也不屑的附和。

 

 

「不能這麼說啊!如果在那時我們就把她打死的話,今天師父們也不會這麼在意她的存在了,不是嗎?」斜眼睨著,似乎很後悔當初沒這麼做一樣。

 

 

「算了!那時她夠好運被那個人撿了去,今天……就沒這等好事了!」男子騰空越起,在話尚未說完時已經一劍朝那藍影劈去。

 

 

只見她輕揚未出鞘的劍就把那男子給架開,看似沒有力道,卻讓男子連退了幾步才能站穩。

 

 

「妳……」男子話才出口,就被藍影輕細的笑語給打斷。

 

 

「沒想到你的劍藝遠不如嘴皮上的功夫,枉費我還那麼地期待。」

 

 

「剛……剛才是我太輕敵了!」被其他人看的不自在,男子心虛地反駁。

 

 

「是嗎?那接下來你們可別太心軟啊!」藍影笑瞇了一雙黑瞳。

 

 

「生為女人就別妄想出頭!忘了妳是手下敗將嗎?」

 

 

「怎麼能夠忘呢?數年前在那稻草堆上被你們所傷的……」藍影高抬雙手,左右拉開距離的在眼前輕慢卸下劍鞘。「今天一併清算!」

玉腕翻轉,劍身發出銳利光芒,女子眼神裡透著冰冷的殺意。

 

 

「妳不過是個人類女子而已!」喝喊著,所有的男子一擁而上,齊力攻向那纖弱身影。

 

 

靜止的藍,在所有攻擊將要觸身的一瞬間動了起來……

 

 

雨,依舊是不停地下著。

卻,怎麼樣也無法洗去遍地桂花所沾染上的紅。

 

 

如同她手中銀色銳利初嚐的腥與罪,再也無法將之消彌

 

 

*** 

 

 

無言望著從亭頂邊緣匯集下來的一小道細流,他再也忍不住的輕嘆出聲。

原本就不喜歡聚會的他,現在更無心思待在這個地方。

 

 

他那總是一襲藍的徒兒是不是在晨練中溼了身子?

還是無視寒冷雨水的侵透,仍舊徘徊在那片桂花林中?

真是令人擔心……

 

 

突然,一個搭上肩的力道讓他轉回了心緒。「在想什麼?」問題結束的同時,一杯清香也隨之出現在他眼前。

 

 

「沒什麼!」接過杯子爽快地飲盡,頓時趨散了不少寒意。

 

 

「騙誰啊?」那人故意壓低了音量。「想也知道你是在掛念那個讓你疼入心肺的女徒兒。」

 

 

「你就這麼喜歡開我玩笑?」側過臉來挑了挑眉,給那人一個似笑非笑的神情。

 

 

「欸!別動肝火,你得到一顆難得的寶石是人盡皆知的事啊!我可以明白你重視的感覺。」接回空杯,那人退靠在柱子上挖苦般的瞅他一眼。

 

 

「我懶得理你!」他回過頭繼續眺望著雨景,眼底卻是泛著淡淡的笑意。

 

 

雖然那人總是話語輕挑,但卻是眾多人中與他交情最深的一個,也總是能將他看得透徹。

 

 

「真確定那是顆寶石嗎?我們都還沒鑑定過呢!」石桌上的棋局中斷,開口的人指間把玩著一顆黑子,神情裡盡是挑釁。

 

 

「我想……」轉身後,他淡淡的笑答。「你們是不夠資格鑑定的。」

 

 

重重壓下黑子,棋盤在那瞬間碎裂,剛才的話明顯的讓挑釁者惱怒。「我們當然是不夠資格,那種輕輕一碰就會死的生物並不在我們眼內。」

 

 

「既然不看在眼裡,你又何必在意?」依舊是淡然的笑。

 

 

「這不是在意,低等生物的用途就是被當成玩具,想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寶石嗎?」

 

 

透露出意圖,原以為會激怒了那總是一派瀟灑的人,只是沒想到他連抽個眉角都沒有,仍舊是笑著。

 

 

「寶石是有等級的,有人喜歡拿著低劣品炫耀比較,而我就是吝於讓別人知道什麼是稀世夜明珠!」

 

 

怒火中燒,踹翻擋路的石椅,挑釁者箭步上前想教訓那個早就看不順眼的傢伙。

但在要觸及到對方時,兩人之中閃過了一道銀光,接踵而來的是手臂上的刺痛及漫開的艷紅。

 

 

「我來接您了,師父!」亭子外的人影,因為被雨水溼透的關係,看起來顯得格外纖細。

 

 

「妳這雜碎!竟然敢傷我!」齒縫中擠壓出的聲音盡是滿滿的恨意。「我今天就讓妳死無葬身之地!」

 

 

突地,一隻手阻擋在挑釁者面前。「別動她!」剛才一直風清雲淡的人終於冷起臉開口。

 

 

「你很在意她?好!那就連你一起去陪葬!」抽出佩劍,挑釁者不留情的朝他殺去,卻有一道水藍更敏捷地介入他們之中化去挑釁者的招式。

 

 

「不准傷我師父!」原本殘餘在她黑瞳裡之前那場戰未消去的殺意,似乎顯得更濃烈了些。

 

 

「死丫頭!逞強不代表妳有多大本事!」語畢,仍不甘心的再送出一招。

而水藍只是輕靈靈的旋個身讓劍氣由她身畔竄過,連個衣角都沒傷著。

 

 

「這並非逞強,我只是清楚自己的本事,逞強的那幾個人剛剛就橫死在某個地方了,你……」秀麗的臉上故意露出淺淺的笑意。「要不要去替他們收個屍?」

 

 

承受不了羞辱與殺徒之仇的恨意,挑釁者周身逐漸散出了強烈的魔氣。「看你教出了什麼樣的好徒弟……,我今天就用你的命來抵!」

 

 

抓了狂的魔物挾帶著腥風排山倒海而來。

 

 

「那得先取下我的命!」往那風雅男子的前頭一擋,少女冷冷的對上。

 

 

只是簡潔的一句低語,卻讓他內心驚悚不已。

當下立即運出厚實的內力,將迎前而來的瘋狂魔物震退數尺,隨後卻一個巴掌刷了過藍影的臉頰。

 

 

一時之間,所有的事物似乎都被那不小的脆響餘音給凝住了。

方才高漲的魔焰及眾人淺淺的呼吸似乎都尋不著一點痕跡,只有如天淚的雨還是依然下著。

 

 

靜默片刻之後,消去魔氣的人才想起什麼似的緩緩拾劍上前,但在意圖尚未達到即被強大的力道箝住了手臂。「夠難看了,事情到此為止吧!其他人會送你回去療傷的。」

回頭,看見平時總是不太正經的人臉上竟是難得的嚴肅。

 

 

其他人見時機正好,也就一窩蜂的簇擁而上把那人給半拖半拉的架離。

結束鬧劇的亭子裡,三個人都無語。

 

 

半响之後,才聽見一聲輕細的嘆息。「妳回去吧!」

她斂下眼睫,微微地頷首,轉身步下台階。

 

 

待纖藍在雨幕中慢慢的失了身影後,沉默才又被打破。「你太苛責她了!」覺得她並沒有錯,所以那人開口幫腔。

 

 

「她不應該不顧自己的性命安全。」他道出了真正生氣的理由。

 

 

「你以為這是什麼地方?知道嗎?在魔劍道裡這句話聽起來是極大的諷刺!」

 

 

驚愕,看了點醒他的人一眼,隨即黯然垂眸。「原來錯的是我……」

 

 

「怎麼?是你那人類徒兒教你多愁善感的嗎?」

 

 

「如果當初別帶她回來就好了。」

 

 

「現在才說這種話,不然你想怎麼樣?讓時光倒流?」

 

 

毫無意義的建議,使他不悅的一眼瞪視過去。

 

 

「好吧!」那人狀似無辜的聳聳肩。「那就帶著她離開魔劍道,在魔皇找到你們之前能逃多久就盡量逃,你覺得這樣如何?」

 

 

流亡?腦海裡憶起了初見時她狼狽的情形。「我不能這麼做,那會讓她吃苦。」靠上亭柱,他無力的搖著頭。

 

 

「既然沒有更好的辦法,那就認清事實吧!在魔劍道裡不免是刀光劍影,但未必就是最差的不是嗎?」

 

 

低頭,他沈默著,思緒卻怎麼樣也沒辦法釐個透徹。

 

 

「看開點吧!」那人安慰似地拍拍他的肩。「這一點你那漂亮的女徒兒可比你堅強多了,我還真希望安撫的對象是她。」

 

 

「別想!」風雅男子總算是笑了。

 

 

「果然是一副老爹的口吻,讓我也好想收個乖巧安靜的女徒弟來疼惜。」

 

 

「最好是不要,到時我可不想安慰你!」

 

 

「嘖!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!」玩鬧的一拳搥上的肩頭,他的笑容更深了些。

 

 

「今天的事遲早會傳進魔皇的耳裡,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。」那人輕輕地提醒。

 

 

「我知道。」他心裡清楚,無心被注意只是時間上的問題。

 

 

「傳說中,夜明珠雖然稀世但……卻會噬主,你不害怕嗎?」

 

 

男子搖首,笑的溫柔燦爛。「夜明珠永遠是我心中的珍寶。」

 

 

「那……祝你們好運了!」除了幫他們祈禱外,他知道自己並不能幫上那對師徒什麼。

點頭示意後,他提起真氣,縱身出亭子躍入那片沾著溼意的青綠林裡。

 

 

魔本身是不應該有太多深刻感情的,尤其事不關己時。

但,那對師徒,卻讓他的心裡感受著無奈和深深的疼。

 

 

*** 

 

 

又是那種神情……

總是從她房裡憑著窗欄,動也不動的直視著外頭。

 

 

每每問她想些什麼?

那女孩都只笑說,純看景物而已,什麼也沒想。

但,他卻把她什麼都不想時的表情看得徹底。

她那小心翼翼保護的哀愁從來只有他看得懂,也只有他才看得見。

 

 

安靜的走去,他在窗邊背抵牆面的挨靠著。

半响,年輕的嗓音在他身邊幽幽響起。「師父還在生氣嗎?」

 

 

緩緩嘆了口氣,他才不再沈默。「不……」

 

 

他並非生氣,而是從來沒有事情讓他慌到這種地步。

面對自己的生死,他可以不在意,而這個女孩的遭遇卻是緊緊繫住他的心。

誰說魔沒有太多感情?

不過是生命中尚未遇到重要的人而已。

 

 

「還痛嗎?」語氣裡有他的歉然。

 

 

「不痛!」水色帶笑的輕輕搖首。「師父一直都是為我好。」

 

 

「答應我……」男子的大手輕柔的撫上她的臉龐。「要好好的活下去。」

 

 

「我會的!」在他腕上覆上柔荑,水色答應。「我會好好活著。」其實,早在很久以前,她就決定要一直待在他的身邊了。

 

 

似乎放寬了心,他微微露出一笑。「雨夜天涼,怎麼不早點休息呢?」他手裡的觸感有點冰冷,想必她已經在窗前站了很久。

 

 

「我……在看桂花。」

 

 

雖然季節才要開始,但連續幾天的雨,讓朵朵的綻放已經盡地凋零。

天公的不作美,讓今年的花期短到使人覺得悲傷。

 

 

「來年我們一起看花吧!」他探手揉入她的墨髮笑著。

 

 

「真的?」她抬頭,黑瞳熠熠耀光。

 

 

「一定!」他加深笑意的再次承諾。

 

 

像個孩子般,水色開心的笑進他的臂彎裡。

 

 

那時起,兩人都一直守著這個約定。

只是,後來,桂花卻來不及開…………

 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倚劍醉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